冰小泉w

遗忘——写在30岁之前

又是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沉静下自己的心,认真审视一下这一段过往。今天发生了一些事,亦或是说,这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让我的心态又有了一些变化。权且当做一些情感的叙述,写在30岁之前。


总还觉得,自己仍还在25岁那年。可是也不知道,竟已过去了五年。这五年里,我做过很多的工作,遇见过很多很多各种各样的人。有些是网络里的,有些是生活中的。有些善良温纯,有些可爱有趣,有些单纯质朴,也有些肮脏龌龊。每遇到一些人一些事,便会成长一点点。但是性格里骨子里的执拗和直率冲动未改。依旧会因为一些事,做出一些欠考虑的事来。我也笑说,可能这辈子这种冲动的性格是改不了了,毕竟人也总要有一些脾气……


25岁的时候,我还在迷茫未来的路到底该如何去走。换了一份又一份工作,虽然都与专业相关,却也没免不了和家人的争吵冷战。在后来的一次与朋友聊天中,得到了一个问题:有没有想过,哪一份工作,你可以一直做下去,不说一辈子,至少能做非常长的时间?


而后,我认真思考过,却并没有得到答案。机缘巧合,在26岁那年,我重新拿起了画笔,又过了一年,我竟正儿八经教起了画画,并且越来越满足于做一个老师。往前推两年我都不会想到,因为我一直不认为自己冲动的个性适合这一份工作。然而,在面对学生的时候,我却耐心得有些唠叨……


对待其它任何事,我都绝无这样的耐心,而自从开始下定决心成为老师之后,却在心里生出一种很强的责任感。并且愈加认定,这应该就是那一个我可以一直做下去的工作……


有了这个目标,我眼前的路突然也变得清晰起来。虽然而今依旧不算稳定,却因为心里有了目标,而安心满足。


我是个极其单纯的人。厌恶而反感一切虚伪的人事,不愿也不会做一切勾心斗角的事。所以,当面对孩子们的时候,那种简单干净的东西,一直吸引着我,而无论我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在面对他们时,却能有片刻的安心舒适。


这些年,我与太多的人有过争吵。朋友,长辈,无关紧要的人。这些年,也经历了太多的决裂与离别。甚至是永别。或许也就更明白哪些东西哪些人才更值得珍惜。


不能把握的,便暂时放弃,不能左右的,便暂时丢下,不能得到的,便暂时搁置。剩下的,只交给时间。


1月19号的时候,我忍着腰伤和朋友去了滑雪场滑雪。原本第一天各种乌龙导致我已经毫无兴致,却还是踏上行程。似乎是乌龙三人组一般,大家都多多少少怀揣心事。但在滑雪的时候,却一切不快都忘得干净。而事实证明,决定再多事依旧成行是对的。因为回来没有几天,还没到过年的时间,便遇上了肺炎爆发……


一场谁都没预料到的传播速度极快的疫病随时间推移也愈加严重,人人自危。交通停滞,武汉封城,店铺关门,不准出门,口罩脱销,酒精断货……更多的人,被永远留在了过去那一年。


呆在家的日子最初是无聊忧郁的。筹划了好几个月的旅行化为泡影,只留下十几页的攻略孤独地留在书桌柜子里蒙尘。而30岁前完成滑雪和潜水两个愿望清单也难以兑现。


而后,各种能想到的线上娱乐方式都玩了个遍,反倒是拉近了原本冰冷的网络距离……


情绪在恐慌忧虑和为前线加油与阻止家人串门聚会搓麻将的争吵中来回切换——这的确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开年了。


2020年,我行将30岁,这一年开年的大礼们也着实浓重了些,让我有些招架不住。


絮絮叨叨这么多,已经逐渐忘记了标题,愿我能经历一切之后,忘记以往一切不快的事,在30岁时,重新开始新的人生吧。

评论

热度(2)